九九是凡人

一个喜欢写文的普通人,三次繁忙,有空更。

【羡澄】成君一情


观音庙内,面对昔日发小声泪俱下的控诉,魏无羡不敢再看那双杏目里所包含的复杂情绪,动了动嘴唇,最后也只干巴巴地挤出一句“对不起,我食言了。”


闻言,江澄倒是不哭了,他勾勾唇角,千言万语,如今竟是什么也说不出口了。


有什么好说的呢?那些想要倾诉的情谊,十几年来的挣扎与煎熬,一颗早已千疮百孔的心现下更是疲惫不堪,不能重负。


就这样吧,他累了。


从此以后,一别两宽,各自安好。


你做你的蓝二道侣,我做我的江氏宗主。


既是如此,那便断个干净,断个彻底。


从怀中掏出乌黑红穗的鬼笛陈情,想要递给那人却被另一道强大的灵力给挡了下来。


漫天浓郁的黑气从陈情中聚拢成形,玄衣墨发,鲜红如血的眸子紧紧盯着蓝二身旁的魏无羡,几欲冰冷的目光和压迫力让魏无羡不由自主地退了好几步,躲在了宽大的蓝色校服下。


“魏……婴?”

是你吗?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江澄,他眯了眯眼,有些不确定自己看见的,究竟是幻觉还是真实。


魏婴在一瞬间收敛了周身的阴煞气息,缓缓转过身,苍白的手指抚上江澄还带着泪痕的脸,轻启薄唇:“阿澄,师妹,我回来了。”

“你……怎么……”江澄现在有点晕, 不知道是因受伤失血过多还是今天的变故实在太多,他眼前的人像逐渐模糊,几乎站立不稳,被魏婴眼疾手快地拉入怀中。


“让你久等了。”魏婴伸手极尽温柔的拭去江澄眼角的泪珠,替他把眼睛盖上:“师妹累了的话,就睡吧 ,这里就交给我。”


“不要叫我师妹……”终是抵不过浓浓的倦意与疲惫,江澄微弱的反抗了一句,便在魏婴宽阔的肩膀和那好闻的幽香里安心的陷入深睡。


“你到底是谁?”蓝湛一双琉璃眼睁得大大的,目光所及全是那个将江澄以绝对保护的姿态抱着的身影,就连魏无羡在他身后扯着袖子弱弱地喊着“蓝二哥哥,我怕。”的呼唤都无暇顾及。


如果说眼前这人才是魏婴,那刚刚和他表明心意的魏无羡又是谁?


魏无羡没有回答蓝湛的问题,而是面对众人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笑得单纯又无辜:“我家师妹睡了,我不希望你们吵醒他,做不到的话,我可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你们,听明白了么?”


明明是一张笑脸和风流的桃花眼,此时此刻,却如同从地狱归来的修罗恶鬼一般,让人恐惧非常,不寒而栗。


没有人敢说话,魏婴的实力早已今非昔比,刚刚散发的阴怨之气浓郁得几乎将他们淹没窒息,夷陵老祖到底是鬼道第一人,十三年后,鬼道非但没有损身夺性反而愈发精湛了。就算他们或是恨得咬牙切齿,或是恨不得将他穿肠破肚,亦或是跟着人云亦云却道貌岸然的声讨,都在强大的实力和威慑面前,通通咽回了肚子,敢怒不敢言。


这个疯子,指不定会真做出什么事。


“魏婴!”


然而总有人,看不清眼前形式。


一声呼唤,硬是让魏婴抱着江澄往前走的脚步顿了一下,轻轻抚平怀中人儿因这动静皱起的眉头,又掐了个隔音的术决,这才回首不耐地看着他:“蓝二,有事?”


“魏婴,随我回姑苏。 ”蓝湛往前走了几步,目光灼灼地盯着他。

“回姑苏?”魏婴眯了眯眼:“蓝二公子,我姓魏,你姓蓝,我同你,有什么关系吗?”

蓝湛无话可说。

可他还是不甘心就这样让魏婴走。


咬紧了唇瓣,他道:“你与江澄,也早已恩断义绝。”


“蓝忘机!”刚刚没什么表情的魏婴闻言瞬间暴怒,桃花眼中血色翻滚,浓浓的煞气四散开来,纵使有着姑苏双壁之名的蓝湛也承受不住这股怨气 生生的被打退几步,半蹲下身,呕出一口血来。



见此情景,众人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谁人不知江家被灭以及发小决裂是夷陵老祖的逆麟,这蓝忘机明知如此还口不择言,还真是不作不死啊。


“蓝二公子可真是贵人多忘事。之前在大梵山,你一把避尘,就毁了我江家四百张缚仙网,我家家主大度本不想计较,可你倒好,管教晚辈都管教到别人家头上了,明明自家小辈对我家宗主无礼,却还来管教金凌,这样行事,还真是好一个逢乱必出。”


“还有,我若是没有记错,你带着你的道侣,在我江家祠堂打伤我江家家主以及今日对我师弟的所作所为,我还没同你们算,你倒是先来逼问我了?”


魏婴的声音不大不小,却能让在场的人都听得清清楚楚,有细小的私语互相传着,听力极好的蓝家修士自是听到了那些背后谴责的话语,顿时羞愧得无地自容,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向来宠爱纵容弟弟的蓝曦臣听到这话也罕见地皱起了眉,看向蓝二的眼神,是深深的失望。


蓝忘机的脸色白了又白,也不知到底是受伤受的还是被魏婴的话给气的。


“敢问在座的诸位,一宗祠堂,乃是重地,别说外人了,就连内门首徒也是要得到家主的首肯以及长老的认可才能入内打扫焚香祭拜。”


“而姑苏蓝家向来自诩清高圣洁,如今却不知怎么养出来个擅闯江氏祠堂还在祠堂内打伤我江氏家主的公子来,这般好教养和作为,着实让魏某佩服。”


面对着其他人或是幸灾乐祸或是“你们姑苏蓝氏也有今天”的目光,蓝家修士只觉得再也没有脸面待下去,可擅闯祠堂,打伤宗主这些事,确实是他们敬仰崇拜的含光君做出来的,一时之间,他们既接受不了,也在心里暗暗抱怨怎么一向堪称道德模范的蓝湛居然做出了这种事,现在好了,被这个不知真假的魏婴一捅出来,他们姑苏蓝氏的脸,在这些世家面前,都丢的干干净净了。


蓝忘机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被蓝曦臣一把拉住了。


蓝曦臣不动声色地制住自家弟弟,向魏婴露出一个和平常一样的微笑:“魏公子,舍弟的所作所为确实有失分寸,四百张缚仙网,以及打伤江宗主的事,姑苏蓝氏会如数赔偿,还望魏公子不要再为难家弟了。”


魏婴向来懂得见好就收,于是他回道:“姑苏蓝氏有这份诚意,我自然不会再为难蓝二公子。”


“只是经过这些事,泽芜君可得好好教教你弟弟,究竟什么才是礼仪廉耻,免得日后行事不知收敛得罪了别人而不自知,还得你这个做兄长的,替他收拾这些烂摊子。”

“这是自然。”


“胡说!你根本就不是魏婴魏无羡!我才是!”一直呆在蓝二身后沉默不语的魏无羡突然出声,颤抖着指向那个和前世的自己一模一样的人:“你到底是谁?为何冒充我?!”


“出现在此地,究竟有何居心?!”


“我有何居心?”魏婴嗤笑一声,凉凉地瞥他一眼:“真正心怀鬼胎的,应该是你吧,莫公子。”


“谁是莫玄羽!我是被献舍归来的魏无羡!”


“那好,既然你还是执迷不悟,我们便来对对,到底谁才是冒牌货。”被如此反驳的魏婴也不生气,甚至还轻轻的笑了笑。


无人猜测魏婴究竟是何用意,都暗暗观望着一场好戏的开幕。


然而魏无羡刚刚拿出随便还未动作,便被魏婴的手指勾了过去。


魏无羡,不,准确的来说应该是莫玄羽,脸色苍白又难堪。

灵器认主,这一瞬间,谁真谁假,高下立判。


“不过是阴差阳错得了我一魂二魄,这便以为自己是夷陵老祖本尊了吗?”


“莫公子,看在你帮过金凌的份上,伤我师弟的帐我可以不同你计较,但发生这么多事,虽然不是你的本意,也还是给别人造成了伤害。莫家庄那些人也死了,你的仇也报了,一味纠结于这些不属于你的东西,对你没有好处。”


“从今以后,你还是从哪儿来,回那儿去吧。”

莫玄羽一下跌倒在地,捂住了脸,双肩颤抖着,呜咽出声。


对于莫玄羽,魏无羡并不想说太多,到底也只是个可怜的疯子傻子,而那一魂二魄,收和不收于他而言都没什么区别,把话说清楚,让他认清自己还是那个莫玄羽而不是夷陵老祖本尊,便足够了。

“诸位,魏某诸事繁多,实在不想在此久留,至于今天的种种闹剧,这么久了,也该结束了吧。”

聂怀桑下意识地看向金光瑶那边,却发现不知何时,金光瑶以及苏涉和两家的修士,趁着其他人的注意力都在真假魏婴和蓝湛的身上,早已消失不见,逃之夭夭了。


握着扇子的手紧了又紧,最终还是合上了扇柄闭上了双眼。


罢了,三哥,你逃吧,逃的越远越好,可若是下次再见面,可就怨不得我无情了。


原本十分暴躁的聂明玦,在看到聂怀桑后,出奇地安静了下来,慢慢踱着步子,自己爬进了棺材里,直挺挺地面朝上地躺着,再也不动了。


“金凌,走了。”


金凌抿了抿唇,跟上魏无羡的步子,迈出了大门。

莲花坞里,江澄被噩梦缠身,一会儿是魏无羡背对着他“不必保我弃了吧。”一会儿是乱葬岗围剿魏无羡朝他喊着“江澄,师弟,救我……”一会儿又是观音庙,那个说过要和自己一辈子的人,躲在那刺眼的蓝白色校服后,“对不起,我食言了。”


他不断地呓语着,魏无羡在一旁接过门生打来的热水,替他仔细地处理肩上和身上的伤口。


“魏无羡不要!”一个鲤鱼打挺,江澄被梦魇惊醒,他看着面前的魏无羡,有些不敢相信。

魏无羡,你真的回来了吗?还是这又是我的一场梦?等梦醒后,你还是会离开我,离开江家,留我孤身一人,守着那些念想,画地为牢。


泪珠在不知觉间顺着脸颊滑落,被魏无羡用手指抹去。


“阿澄别哭了,我回来了。”


“你……”


“一直藏在陈情里?”


魏无羡将人揽入怀里,轻轻吻了一下他的发顶:“说起这个,我还要谢谢阿澄呢。”



“若是没有阿澄日日夜夜地带着我,以金丹的灵力滋养,我恢复的也不会这么快。”


“谁,谁天天带着你了!”



“我的好师弟,你还不承认呢?是谁一天到晚带着我,抱着我,说什么我喜欢你你回来好不好我不恨你了之类的话……”



江澄脸色通红地捂住了他的嘴,凶巴巴道:“住嘴!不许说了!!”


“那师弟就是喜欢我了?”


“喜不喜欢,这十三年,你还不清楚吗?”




魏无羡顿了一瞬,随即吻上他的唇瓣,从温柔的缠绵到强势的进攻,直把江澄吻的晕晕乎乎。



分开后,魏无羡伸出舌头舔去江澄嘴边暧昧的银丝,一双桃花眼笑得风流无比:“如何,我这答案你可还满意?”


金凌准备敲门的手在听到屋内的动静后停了下来,撇撇嘴角,悄悄回房了。



魏无羡,你要是敢对我舅舅不好,就等着被打断腿吧哼!


修真界的一出闹剧总算是结束,姑苏蓝氏也履行了诺言如数赔偿了银两,只是之前被人们津津乐道的含光君和夷陵老祖,一个闭关一个回了莲花坞,而莫玄羽经观音庙一事后也消失的无影无踪,倒是云梦双击喜结连理的事传遍了大街小巷,看着玄衣男子在紫衣男子身上撒娇求亲亲求抱抱,当地的百姓脸上都荡漾着一抹不可言说的姨母式微笑。



至于晚上传来某些……嗯嗯啊啊的声音,嗯,金家的嫡系公子,三毒圣手的外甥金凌表示他听不见听不见他什么都没听见。

莲花坞—宗主房内



面对着魏无羡一脸赝足的表情,江澄咬了咬牙,一脚将某个不知节制的人给揣下了床。



“魏无羡,一个月不许上床!”


“澄澄不要啊啊啊QAQ”

评论(140)

热度(3717)

  1. 共3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