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是凡人

一个喜欢写文的普通人,三次繁忙,有空更。

【羡澄】天使与恶魔(01)


  

市中心,高级公寓。

  

  

房间内,貌美如花的少女跪坐在地,一身黑色修女服饰,对着面前耶稣圣像不断祈祷,四周,也贴满了密密麻麻的驱邪符咒。

  

  

“圣父……”她胸口前戴着银制十字架,双手合十,嘴中喃喃道:“求主保佑,求主保佑啊……”

  

  

“圣父在上,信女在此诚心悔过,绝不再作恶,今后必定弃恶从善,多做好事,以此来忏悔偿还过往罪孽……”

  

  

“只求主保佑我一命,让我能安然度过此劫……”

  

  

在幽幽的烛火映照下中,灰色石膏耶稣的面容一半隐藏在阴影一半出现在烛光中,忽明忽暗,看上去诡异极了。

  

  

忽然一阵风过,烛火熄灭,短暂的黑暗后,顶灯亮起。

  

  

处在一片亮堂室内的少女,却不同寻常地瑟瑟发抖。

  

  

背后传来皮鞋踏地的脚步声,一下又一下,不断刺激着少女濒临崩溃的脆弱精神。

  

  

脚步声停下,少女也立马转身,跪伏在地上,卑微恭敬道:“恶魔大人,您来了。”

  

  

“是啊,我来了。”少年清脆的声音在她头顶上方响起,漫不经心又轻飘飘道:“我啊,是来回收利息的。”

  

  

“可不可以放过我?”少女状着胆子抬起头,极力克服着本能的恐惧颤抖道:“我、我还不想死。”

  

  

“这可不行。”少年说着,随手一伸,一纸契约便出现在了他手上,黑纸红字的血契上,赫然写着高级恶魔:江澄,人类:王灵娇,达成双方契约,这几个大字。

  

  

王灵娇腿一软,苍白着脸色嗫喏着嘴唇,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早说了,让你当时看清楚,可当时你为了你内心深处的欲望,竟是不管不顾就和我签订了血契,真是愚蠢。”江澄收回契约,微笑着道出残忍事实道:“要知道,像你这样穷凶极恶还如此爽快就把自己卖了的人类灵魂,我的贪婪大人,可是非常喜欢呢。”

  

  

“要是不取你的灵魂,我只怕是没法回去交差啊。”

  

  

“都是打工上班的,这位小姐,就请你体谅一下辛辛苦苦帮你实现愿望的我,乖一点,说不定结束的还快一点。”

  

  

“不要,我求求你……”王灵娇边流泪求饶边磕头道:“我求求你了……”

  

  

“既然已经得到了你所需的美貌,也因此名利皆收还找了个有钱的男朋友,现在,我收回一点点利息,不过分吧?”江澄嘴角微勾着慢慢凑近她,明明看上去人畜无害,可王灵娇知道,面前这个,根本就不是人,而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恶魔。

  

  

“恶魔大人,我求求你了……你不要收走我的灵魂好不好……”

  

  

“你想要年轻少年的灵魂,我帮你去找就是了,无论多少,我都给你找来……”

  

  

“哎呀,这可真是难办。”闻言,江澄果然停下了脚步,修长手指摩挲着下巴,杏眼眯起,似乎在思考。

  

  

王灵娇以为事情有转机,还未松口气,下一秒整个人便被束缚禁锢,吊在了半空中。

  

  

江澄用紫莲藤蔓捆住她,笑吟吟露出恶魔小虎牙道:“这位小姐,不好意思,我刚刚想了想,待选名单里目前还找不到像你一样黑暗且肮脏的灵魂,所以,我也没办法。”

  

  

“王小姐,要怪,就怪一年前和我定下契约的你自己吧。”

  

  

“一路走好。”

  

  

话音落地,王灵娇还没回过神来,她的灵魂便从躯体内剥离,漂浮着,到了他手里。

  

  

拿黑色的灵魂容器装好,江澄用暗魔法掩盖痕迹,伪装成自杀的样子后,黑雾卷起,消失不见。

  

  

十分钟后,白雾生起,房间内再次出现两人。

  

  

“看样子,我们又来晚了。”魏无羡捡起地上的恶魔鸦羽,对身旁的同样是天使的蓝湛道。

  

  

“就一个邪恶少女的灵魂,能够满足他么?”蓝湛道:“如果我没猜错,他现在,正在四处游荡,寻找下一个目标。”

  

  

“没错。”魏无羡握紧那片鸦羽,睁眼定然道:“所以我们得赶在他蛊惑无知人类前,阻止他们签订契约。”

  

  

“对。”蓝湛道:“当务之急,是赶紧找到他,就算不能带回他,也能阻止无辜人类成为一下个受害者。”

  

  

“走吧,此地不宜久留。”

  

  

市中心,高级写字楼。

  

  

罗青羊身着浅色西装背着名牌包从大厦走出,来到一旁的便利店,拿了几串关东煮和一碗泡面后,坐在了椅子上用餐。

  

  

关东煮新鲜,泡面鲜美,可这些,都不过是人工合成的佐料。

  

  

都吃干净后,罗青羊抬头看了看玻璃里反光的自己,即使妆容精致得体无可挑剔,可她的脸色,却始终萦绕着淡淡的疲惫和忧伤。

  

  

“经理,这个方案,是我先提出来的。”

  

  

“好了,她资历比你深,你让着点又怎么了?”

  

  

“可是……这不公平。”

  

  

“公平?你跟我谈公平?罗青羊,想进我们公司实习的名牌大学生多的是,你以为还差你一个不成?!”

  

  

“经理,对不起,是我不懂事。”

  

  

“哼。我把话撂在这里,不想干立马辞职滚蛋,反正是实习期,你走了,大把人等着投简历。”

  

  

回忆结束,连日来无尽的委屈和不公如海浪般将她淹没,终于,她捂着脸,哭出声来。

  

  

“这位小姐。”一张纸巾被递到跟前,同时,少年清澈的嗓音,也在她身旁响起:“别哭了,哭花了妆,可不是优雅女士的品格哦。”

  

  

罗青羊缓缓偏过身,便见到身着淡紫卫衣的少年,露出小虎牙,朝她微笑着。

  

  

“谢谢。”后知后觉的,她眨了眨眼,接过纸巾擦着眼泪,尴尬到无地自容。

  

  

“没关系。”少年笑了笑,去找服务员要来一杯热奶茶,放到了桌子上,朝她道:“我听说心情不好喝点甜的就会好一些,你要不要试试?”

  

  

“可是……”

  

  

“糖分很高,对身体不好,还会长胖,对吧?”少年知道她想说什么,抢先一步道。

  

  

“小姐,我不知道是什么事让你哭得这么伤心,可是生活嘛,总不能都是苦,没有甜吧?”

  

  

“偶尔放纵一次,也没事,是不是?”

  

  

少年的笑容,似乎有股魔力,让本来犹豫的罗青羊,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喃喃道:“你说得对,我不该一直这么苛责自己。”

  

  

她伸手拿过奶茶,捧着吸管,一小口一小口地喝了起来。

  

  

奶茶,香甜可口,能够促进多巴胺的分泌,给人带来好心情。

  

  

好心情,能够让人类放松警惕,从而一步步踏入,他早就设计好的美丽陷进里。

  

  

看着沉浸在奶茶美味中的人类女孩,江澄眯了眯眼,紫宝石色的杏眼中,闪过几缕诡异的血色光芒,危险而又迷人。

评论(32)

热度(24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