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是凡人

一个喜欢写文的普通人,三次繁忙,有空更。

【羡澄】死灰复燃(一)


当蓝湛抱着魏无羡来到莲花坞时,江澄正忙着批阅公文,见到他们也只是抬了抬眼皮,然后吐出冰冷的几个字:“江随,送客。”



“是。”一旁的紫衣少年恭敬地点头,转身向蓝湛伸出了手,面无表情:“请吧,蓝二公子。”



蓝湛没有动作,只是抱着魏无羡的手,越发收紧了。



“蓝二公子。”江随提醒道。


蓝湛依然不为所动,甚至往前走了几步,来到江澄的书桌前,在江澄不耐的眼神下抿了抿唇,然后扑通一声跪了下来。


“蓝二公子这是做甚?”江澄放下笔, 知道这公文是看不下去了,便站起身对着蓝二嘲讽道:“这副景象,若是让旁人见了,还以为我把你和你那心上人怎么样了呢。”



江澄见这蓝二固执至此,又抱着魏婴,必是有事相求于自己,俗话说男儿膝下有黄金,不轻易下跪,蓝二既然抛下尊严向他这个对头下跪,必是事关魏婴,看来他今日无论使何种手段,也赶不走这人了。



蓝湛抬头看向江澄,目光中带着近乎带着卑微的恳求:“求你,救他。”



“救?”江澄像是听到什么笑话一样,嗤笑一声,随后凉薄道:“这魏无羡,可早已不是我云梦江氏的人,蓝家那么多医师,难道还医不好一个人?”


蓝湛听到此言,知道这江澄向来看不惯他和魏无羡所以想故意言语刺激好让自己赶紧走,但如今除了眼前这人,其他人也都是无力回天,这可是能救魏无羡的唯一希望了,他万不能因为这人出言讥讽便就此放弃。


于是他忍下心中的不快应道:“医师看了,也是无能为力。”



蓝湛没有被激到还嘴反而好言好语地解释的这种行为让江澄愣了愣,不过随即他就冷静了下来:“就算你们蓝家医修治不好,这江湖有着起死回生本事的大夫也多了去了,你不带着他去找人反而来我这莲花坞做甚?”



“难不成是连江湖的大夫也医不好所以才来?”



“也是,蓝二公子若是在别处有一星半点的法子,也不会自找没趣地来我江氏的地界了。”



江澄一段话说完,也不给蓝湛反应的机会,抬脚便要从蓝湛身边走过去:“蓝二公子的心情我可以理解,只是江某没有必要去救一个早已和江家无关的人,蓝二公子还是请回吧。”



哼,我就不信都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了,你还不走。



“江澄!”



江澄停住了脚步。



真是难缠。



蓝湛本以为有江澄有所动摇,继续道:“现在只有你,才能救他。”



却见江澄只是犹豫了一瞬便头也不回地淡漠道:“此事与我无关,蓝二公子还是找别人吧。


“你!”蓝湛气急:“你怎么能……”



“我怎么不能?”江澄转过头,冷冷道:“当初是谁在祠堂伤了我一剑在观音庙打了我一掌?”


“我江澄没有同你们蓝家计较便已是念着旧情亦不想与蓝家结怨,如今这蓝二夫人生了病,本就与我无关,怎么,我若是不答应,蓝二公子是想要把上次对我做的再重复一次么?”



“江澄,他可是为了你才失的金丹!”



“好,那我也告诉你一件事。”江澄的嘴角,慢慢勾勒出残忍的弧度;“当初若是没有我引开温狗,恐怕你家夫人早已死在街上了。”



“你胡说!你怎么可能!”



“哼。”江澄冷笑一声:“蓝二公子,再怎么说这魏无羡叛出江家之前也是我师兄,我们一起长大,一起修炼,这其中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情。”



“既然如此,你为何不肯救他?!”



“救,我当然要救。”



“只是你让我江家的子弟费心费力去救一个和他们毫不相干的人,蓝二公子,这天上可没有平白无故掉馅饼的好事,你既然有求于我,那总得拿出点诚意不是?”



“那你想如何?”



“你回到姑苏,人留在我这,并且这药钱,也得你们蓝家出。”


蓝湛走后,江澄吩咐弟子准备一间上好的客房安置魏婴又交代了一些事项,回到房间便再也装不下去了。



他背靠着门滑坐在地上,微微偏头,露出苦涩的笑容:“魏婴,没想到,我还是完全放不下你。”


他伸出双手抱紧身体发出细微的呜咽,门外早已被设了结界,现在的空间,是他一个人的。

即使如此,他也不能放声大哭,他是江澄江晚吟,那个喜欢魏无羡的江晚吟,而他也是云梦江氏的江宗主,他的软弱和伤感,只能留给自己。



在白日里和蓝湛对峙的锋芒早已褪去,现在的他,不过是一个无助迷茫的青年。


而在以前,若是他有什么心事没和魏婴说,魏婴总能第一时间发现并且想方设法逗他开心,陪他去逛集市去喝酒去山顶上看星星。



可是现在,这些,对于他们两人来说,只是奢望。


回忆是美好的,可现实总是残忍的。



再怎么缅怀过去,他们也回不去了。



发泄的哭了一场后,他吸了吸鼻子,对着房内的镜子仔细地整理整理了仪容,拍拍脸打起精神,端起脸打开房门去校场训练门生,他依旧还是那个狠厉果断的江氏宗主。



午饭后,江澄回到莲花坞处理公文。“宗主。”



江随进门,江澄头也没抬:“他如何?”


这个他是谁,大家都心中肚明。


“还是昏迷不醒的状态,医修已经检查过了,全身上下没有内伤和外伤,只是……”江随停顿了些许,有些犹豫该不该把实情告诉宗主。


“只是什么?”江澄停下了笔。


江随知道这是江澄的默许,便继续说道:“魏公子的灵魂,似乎受到了重创。”



听到这句,江澄虽然没有表情,可是手中的毛笔已被他捏断了。


江随赶紧补充:“好像是因为魏公子重生至今多次结丹可最后无一列外都失败了才变成这样。”

“这是为何?”



“医修说是魏公子生前修鬼道损了心性,又是死于万鬼啃噬,献舍重生后魂魄还没稳定就又用了鬼道,导致阴怨之气甚重,不断侵蚀着他的身体和灵魂,这才如此。”



“有什么法子么?”



“医修说只要将魏公子的那颗金丹的灵力渡上七七四十九日不断滋养,便可醒来。”

“我知道了,你下去吧。”


“是。”


金丹金丹……又是金丹!



他就知道,蓝湛莫名其妙的抱着魏无羡来找他,肯定和这金丹脱不了关系!



蓝忘机这是算准了只有这金丹才能救他所以才来莲花坞,也算准了因为这颗金丹不会杀了他才放心的将人留在我这。




呵,让我把人治好然后你再带回去继续卿卿我我?

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事情!




江澄气的拿起笔墨就洋洋洒洒一封长信,末了审视一番觉得没什么问题,便唤来随侍让他寄到姑苏蓝家,心情这才好转,去亭里喝茶赏莲了。

评论(27)

热度(1555)

  1. 共1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